前言:每個人總有一些不堪回首的記憶,回頭再看,有些人會一笑置之,有些則會認真檢討自己的過失這系列便為大家揭開各漫畫家的出道作,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他們的「回憶」(笑)。

 

1.小畑健

相信拜讀過《死亡筆記》和《爆漫王》的讀者一定知道他是誰,小畑健就是這兩套作品的作畫,要注意他不是作者,而是作畫。

在小畑健的漫畫生涯中,著名的作品都是與和漫畫原作者搭檔合作,包括上述的《死亡筆記》和《爆漫王》是與大場鶇合作,《棋魂》則是與堀田由美合作,以一名漫畫家來說,實在是有點悲慘

好了,回到正題,小畑健的處女作叫作《耍帥爺爺G》,當時他以土方茂這個名義開始這部作品,也他作為作者的一部漫畫。

gg2  

耍帥爺爺G》內容是講述一個名為壞造時太郎(70)的老爺爺把自己改造為機械人後的故事,內容以搞笑、超展開、惡搞為主,在結尾再加一些感動情節(這令我想起銀魂)。

g  

(在吐槽前要記得這是搞笑漫畫就好

 

處女作來看,小畑健的畫工可以說很好,

耍帅爷爷G_第1卷_第98页  耍帅爷爷G_第2卷_第95页  

對比現在

takeshi-obata-all-you-need-is-killall-you-need-is-kill-4803861    

 

人物介紹:

壞造時太郎

oh7dJ6MFo  

故事的主角,十分熱愛耕作,原本在鄉下村子耕田,把自己改造成機械人後,順便把想支配村子的村長幹掉,將田地送給別人後,就把家庭帶到東京生活。

笑料的觸發者,擁有基本老人家的特點(固執、囉嗦),做事毫不理會環境,但十分重視家人,不過也因而給家人制造麻煩。

  gg3oc12S6IHn6  

不要質疑,這同一個人,不過只能維持三十秒。(科技的力量!)

爺爺制造了一隻狗,叫鋼鐵號,能變成各樣武器、交通工具,是爺爺的得力助手。

gg4  

 

骷髏

gg6  

爺爺的死對頭,年輕時與時太郎是日本陸軍技術研究所的技師。在故事中是大boss的存在,有個孫子叫否作。

gg7  (這是年輕的他!)

 

壞造時太郎的家庭  

壞造優&壞造英一 

gg5  

沒有存在感的兩人;

壞造英一是爺爺的兒子,普通上班族,好色;

壞造優是普通的家庭主婦。

 

壞造哀&壞造敬

爺爺的孫子女,被爺爺玩壞的可憐孩子

玩壞前(左哀右敬)

 gg8  

玩壞後

 耍帅爷爷G_第1卷_第104页  耍帅爷爷G_第1卷_第123页  

 

壞造喜由 

gg9  

爺爺的妻子,被爺爺以改造為機械人而復;心地十分壞(家人的話),喜歡唱重搖滾,能給予周圍破壞。年輕時非常漂亮,曾經是骷髏的未婚婦。

gg10  (小畑健就喜歡把老人年輕時畫得這麼漂亮嗎??)

 

世界堂絕人 

gg11  

自稱機器人剋星Z,為劇情而生的超級大配角,有一張帥小伙的面。因為沉迷機器人而渴望接受機器人改造手術,拜爺爺為師,寄居在鋼鐵的小屋中。

 

評論:

在第一卷中,劇情節奏把握不好,使人感到無所適從和(槽點太多),不過後來掌握了劇情節奏,讀者也會看得舒服,而且隨著故事中其他人物登場,故事也不再顯得單調。

但是這部作品卻只連載了四卷就沒有,在筆者角度來看,這作品有潛力可以長期連載,因為爺爺這角色只要看到一次就令人印象深刻,可能小畑健不甘心長期畫搞笑作品,也可能小畑健自知沒有編故事的才能吧!(不排除被腰斬的可能性)

 

評分:

★★★☆☆

作畫不俗,角色塑造十分成功,可給予配角更多劇情,故事可以再畫下去!

 

(以上圖片來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香肉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