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在看《鋼之鍊金術師》時,又有誰曾想到作者是個女?她就是荒川弘女性的少年漫畫家。

 

 

想當年,《鋼之鍊金術師》(以下簡稱《鋼鍊》)當中的對鍊金術的幻想、人性的探討、妙想天開的戰鬥場面,以及某些角色的死亡,都帶給童年的筆者相當大的震撼。

 

在筆者長大思想變成熟後再重看《鋼鍊》,別有一番體會,當中令筆者感到佩服的是,就是作者荒川弘—身為女性也能畫出具黑暗風格的少年漫畫。

 

 

 

那麼今天就為大家介紹荒川弘的出道作《STRAY DOG

 

99770_0001_19661  

 

首先介紹這作品的題材,背景於幻想科技的時代,就是服裝建築停留在中世紀,但已經有魔法、合成人獸等高端科技,有點像《鋼鍊》二戰,但有鍊金術這個幻想科技的背景吧?

 

99770_0047_13928

 

在此作中也顯現了荒川弘繪畫功力,尤其當中打鬥場面,以出道作來說真是十分厲害。

99770_0016_5268699770_0030_11234

 

在劇情上,有搞笑的部分,也顯現出黑暗的味道,與《鋼鍊》中不少故事相似,當中轉折和埋下伏筆的地方做得非常好,成功塑造「恍然大悟」的感覺。

 

 

 

評論:

 

原  諒筆者詞窮,好的作品應該自行欣賞!

 

 

 

評分:

 

★★★★★

 

(附上觀看漫畫網址:http://mh.99770.cc/comic/13708/107178/?p=1&s=11

(以上圖片來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香肉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